close
每天早上起床是最痛苦的時刻了,特別是叫女兒起床的工作,當老公叫不起她時就換我要出馬了,因為我知道接下來又要變成哭哭啼啼的場面了!
當她小小的年紀要求一天爸比送她上學、一天媽咪送她上學,我想我們的心情都很複雜吧!我本來想出聲說那今天就換我送妹妹去吧,一半是寵溺、一半是不希望你上班遲到...一直忍住不開口直到你處理好這件事為止。當她點頭知道她無法達成願望....原來三分鐘的堅持是可以換來孩子的認同的,我想她也知道我們要上班賺錢的現實吧!雙薪家庭除了要顧自己的飯碗又要兼顧孩子對愛的需求有時還是會兩難中,養兒方知父母恩,其實每個人都曾是小孩,孩子對父母的愛是遞減中的:(所以我得珍惜這段過程)
出生時:媽媽要無時無刻守護她
一歲了:漸漸能和其他家人互動
二歲了:可以去上學了,有自己的小同學
三歲了:更獨立了,就是愛撒嬌
二十歲了:要交男朋友了,媽媽在她心中已不是第一順位的人了
三十歲了:要建立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老公與孩子了
爸媽再也不是在孩子心目中最重要的人,可是孩子依然是爸媽心中的寶貝
你說對孩子的全心付出是最笨的行為,因為你才是會陪伴我最久的(或許你覺得被冷落了)!這句話似乎有道理可是我做不到....
等著囉,當孩子對我的愛慢慢遞減,總有一天你還是會變成我心目中的第一順位,只是你可以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