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學才藝?
我一點也不覺的小孩需要學什麼才藝,生活就是一種學習
可是有人問我為什麼給nana學這學那的?
我覺的要給孩子嘗試的機會,是興趣的培養,不是才藝的養成!
學畫畫---不是為了讓她成為畫家
學音樂---不是為了讓她成為演奏家
學珠算---不是為了讓她成為精算師
學英文---不是為了讓她成為英文老師
父母有時很難抉擇要給孩子培養什麼興趣,所以我認為要試試看才知道
學習的過程有高低起伏潮,要試一個階投再細細觀察是真的有興趣or其它原因
所以「堅持」也是我們要教孩子的一項工作
學習的過程孩子會累、會低潮、會瓶頸,其實大人也會,這中間心態調適就很重要
在旁的陪伴、適時的鼓勵也是陪孩子繼續下去最重要的動力
我現在終於體會,為什麼孩子學東西,父母也會進步,就是這個道理
教養孩子是一輩子要學習的功課
nana謝謝妳給我這個機會學習
這條路好長、好遠
但是,我相信有心就一定能一直堅持下去!
nana加油、我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