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伯倫  先知
你可以給孩子們你的愛 ,而非你的思想
因為孩子們將會擁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提供他們身體安居的處所
卻無法拘束他們的靈魂
因為孩子們的靈魂居住在明日之屋
甚至連在夢中,你也無法探訪

週六的早上因為要上課,我和nana也要早起
不曉得為什麼,每天就算再怎麼早起,總會匆匆忙忙的
這天我有點失控了,在她脫脫拉拉的情緒下,我揍了她並言詞恐嚇

她好像嚇到了  這樣的媽咪
雖然流了淚但也因此加快腳步
今天註定什麼都不順
到了學校,選了另條路想說可以抄捷徑,結果此路不通
我有點生氣,這是妳的學校  為什麼還會走錯
就是這麼迷糊  什麼事都不在乎  動作慢吞吞
到了教室發現沒帶課本  

雖然學校  老師  很多人  都說孩子如果忘記帶東西
千萬不可以幫她拿去學校 
但  今天是一對一的課 
我也怕老師沒課本怎麼上
為了讓妳可以順利上課  我冒雨回家拿課本

有時侯我也不忍苛責妳  因為學習不是件容易的事
媽咪也當過學生  知道有時侯  真的好煩
但我生氣的是妳的態度  這麼不惜福
真的是我做太多了嗎?

每個媽媽不都希望孩子好  所以儘可能的幫助她
可是這樣反而是害了她嗎?

陪伴、引導才是我該做的事  其它的就不要管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