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段話小朋友這樣說 「我知道妳不會害我,可是這不代表不會害了我」 我很害怕有天也從nana口中說出這樣的指控 可能現階段沒參加安親班的關係 我要親自盯功課 這個字沒寫好 那個造詞不好 我知道小學生的字體只要寫對了就好 可是我希望妳盡力 我知道我要求完美 可是我在意的是妳的態度 如果因為妳的不用心 隨便應付 這才是我無法接受的 我不知道叫妳學提琴對不對 因為每天和妳對立我也很累 妳以為妳是天才嗎 隨性的拉個一兩遍就想混過 妳都看見別人成功的展現 看不見別人背後的努力 沒有一定要學什麼東西 而是要讓妳知道無論做什麼 都要耕耘 付出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除了我們給妳的愛 我在意的是妳的態度 這才是我要妳學的東西 妳說妳愛畫畫 我也讓妳學了 為什麼我要叫妳做的事 妳卻時常百般推辭 我叫妳學游泳 因為妳的氣管不好 我叫妳學什麼 背後都有我的理由與期盼 為什麼妳不能體會 不要一昧的跟我作對 我知道我不是完美的媽咪 但是我也是第一次當媽媽 這是一份沒人教 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 給我一點時間 讓我們一起長大 我也會學習尊重妳 讓妳學會做決定 聽妳的聲音 真的!我真的不會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